中新社韶關2月19日電 (李凌 馮進富 王曉姣)受新一輪冷空氣影響,廣東韶關、清遠、樂昌等北部高寒山區再次遭遇雨雪濃霧天氣。記者19日從韶關市關鍵字交警部門獲悉,由於京港澳高速公路廣東韶關段、省道雲岩路段等道路結冰,導致十餘部車輛被困路中。
  19日凌晨1時,雪花夾雜著冰粒,不斷飄落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韶關的大橋至坪石路段,與此同時,濃濃的迷霧也籠罩著整個路段,最低氣溫降至-3.2℃,兩個多小時後馬爾地夫,道路兩邊的積雪已厚達1釐米。
  為避免發生交通事故,交警部門當即實施臨時封路、撒佈融雪劑等措施,並由交警、路政及養護化療飲食原則部門組隊進行人工鏟雪。
  高速公路結找房子冰,省道更是難行。19日上午,廣東樂昌雲岩服務區到雲岩鎮路口的上坡路段開始下雪並出現結冰現象,同時該路段伴有濃霧,能見度僅20米。
  由於道路結冰,該路段共有10餘輛大貨車及2輛小轎車被困路中。接到報警後,交警及雲岩派出所usb民警迅速趕往現場全力疏導交通,樂昌路政部門同時前往結冰路段撒鹽融雪。
  截至記者發稿時止,雲岩鎮路口上坡結冰路段的冰已基本融化,被困的大貨車已開始緩慢通行。
  韶關市氣象臺19日下午發佈寒冷紅色預警信息,該市19日晚到20日早晨有冰凍和大霧,市區最低氣溫為-2℃。(完)  (原標題:冰雪濃霧齊襲廣東 北部山區道路結冰車輛被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