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在社交網站發文力挺亞航:“挺住,亞航,我們與QZ8501乘客的家屬和朋友感同身受,一同祈禱。”
  亞航印尼分公司說,搜尋工作已在印尼民航局主導下進行。據悉,QZ8501航班在印尼邦加勿里洞海域失聯,位置大致在勿里洞島與西加里曼丹省坤甸市之間。當地搜救機構及印尼海軍分別派出一艘艦船前往失聯海域搜尋。
  此外,印尼國家搜救中心已派出6艘船隻,亞航印尼分公司派出1架直升機,印尼海軍派出一架波音偵察機前往相關海域參與搜索。新加坡空軍的兩架C-130飛機也已待命,可根據印尼方面的要求協助搜索。
  印度尼西亞交通部28日晚宣佈,因天氣原因,當晚暫停失聯亞航客機的搜尋工作,29日晨將再次展開。
  綜合新華社、央視報道
  亞航安全聲譽“良好”
  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航空記者理查德·奎斯特表示,亞航在飛行安全方面“聲譽良好”。
  亞洲航空公司,簡稱亞航,總部設在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是亞洲地區首家和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亞航成立於1993年,1996年投入運營,一度經營不善,2001年易主。此後,亞航發展迅速,以“現在人人都能飛”為理念,提供廉價航空客運服務。從最初的兩架飛機、一條航線,發展到目前有超過80個航班目的地,覆蓋20多個國家和地區。
  2009年至2014年,亞航連續六年被評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2005年4月,亞航首次進入中國市場,廈門是其進軍中國的第一個航站。目前,亞航的航線已覆蓋北京、上海、廣州等10多個城市。
  2014年全球重大航空事故
  ●2月11日,阿爾及利亞東部烏姆布瓦吉省發生一起軍用飛機墜毀事故,造成77人遇難。
  ●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繫,至今下落不明。
  ●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的烏克蘭邊境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7月23日,中國臺灣復興航空GE222航班在澎湖西溪村墜毀,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受傷。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航班在鄰國馬裡墜毀,機上116人無一生還。
  ●8月10日,伊朗一架小型客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附近墜毀,造成至少39人死亡。  (原標題:馬航聲援亞航:挺住,一同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