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1月14日報道,俄羅斯的聯合飛機製造公司原計劃在珠海舉行的2014中國航展上展示一筆對華出口生意,即推力矢量、多用途戰機蘇-35,但由於雙方在一些關鍵談判立場上拒絕妥協,影響到最終合同協議的達成。
  外媒稱,中國對該機型及土星集團研發的117S的爭取到目前已有4年時間了。
  報道稱,最早的一個爭論點是俄羅斯方面堅持最少採購48架:這一立場後來軟化,變成採購24架即可。俄羅斯企業代表對《簡氏防務周刊》記者說,俄羅斯之所以堅持設定採購下限,是因為相信中國真正想得到的是蘇-35戰機上由季霍米羅夫儀器設計科學研究院研發的Irbis-E“雪豹”無源相控陣雷達及117S發動機,其目的是嘗試逆向仿製這些重要的電子設備。俄羅斯方面認為,莫斯科規定飛機採購數量下限是讓中國人對獲取這些技術然後仿製支付合適的價錢。
  但究竟是這個問題還是其它談判點造成本次航展未能宣佈蘇-35軍售,尚不得而知。
  聯合飛機製造公司總裁米哈伊爾·波戈相在珠海舉行閉門吹風會前,記者被告知,對華蘇-35軍售在提問環節屬於禁問問題,這表明相關談判進展不順。但在最後時刻,參加這次吹風會的人被告知,這一限制被取消。但當一名俄羅斯記者詢問這項合同目前狀態時,波戈相只是說“談判還在進行”——還是兩年多以來的說法。
  報道稱,在本次珠海航展上,俄羅斯企業的整體參與度也大為下降。聯合航空發動機製造公司展位上,也沒有展示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4年多來一直試圖在蘇-35戰機之外另行採購的動力裝置117S;聯合飛機製造公司與蘇霍伊展廳內,也沒有Irbis-E“雪豹”雷達系統的模型。俄羅斯在以往的航展中都曾展示並向中國客戶推銷這兩種設備。
  報道稱,俄羅斯方面缺乏熱情恐怕是因為許多俄羅斯公司看不到與中國公司有任何切實的商業合作機會。傳達出來的一種普遍看法是,“我們與中國人進行了大量談判,但沒有拿到一份合同——談判本身並不能給我們帶來任何金錢”。  (原標題:簡氏:俄允許中國仿製蘇35 前提是支付合適價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