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維寧報道:記者4日從三水區交通運輸和城市管理局獲悉,該區將在今年底前投入40輛新能源公交車,以方便市民出行。目前,正在對新能源公交車進行模擬運行。從模擬運行獲知,每度電可以行駛1.5公里,與常規能源車相比節省約一半燃油成本。
  據悉,40輛新能源公交車包括14輛純電動公交車,26輛插電式公交車。純電動公交車以蓄電池為動力源,以電機代替燃油機,與傳統公交車相比,在車輛行駛性能、降低能耗、減少環境污染等方面表現出較大的優勢,具有節能、清潔環保、安全性能高、乘坐舒適等優點。
  擬定的新能源公交車線路將投放到原有的線路中,由國鴻、粵運兩家交通公司運營,兩家公司分別各20輛。同時,這些車輛將以中心城區的短途線路為主。目前,兩公司正著手包括招投標、充電樁建設、運營成本測算等工作。據瞭解,為錯開用電高峰,電動公交車的蓄電池可利用夜間電網的廉價“谷電”充電,充電樁將安置在公交站場內方便車輛就近充電,以確保純電動公交車的續航能力。編輯:李傑  (原標題:佛山三水將投入40輛電動公交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