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張駿)昨天,本市舉行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周年紀念座談會。
  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徐麟出席會議並講話。徐麟在講話時指出,要按照市委韓正書記對做好本市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紀念工作的指示要求,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紀念抗戰的系列重要講話,充分認識紀念抗戰勝利的重大意義,站在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準確闡釋上海在抗日戰爭中、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的特殊歷史地位和重要作用,堅持國家站位,樹立全球視野,把握好導向和基調,大力弘揚民族精神,謳歌民族英雄,凝聚中國力量,全面、客觀、生動反映抗戰歷史,在全市營造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視和平、警示未來的濃厚氛圍;要抓住時間節點,突出工作重點,加強溝通協作,抓緊實施重點項目的建設和主題活動的組織。
  座談會上,復旦大學歷史系教授餘子道、上海中共黨史學會會長張雲圍繞上海與抗日戰爭、上海與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主題作了發言,寶山區、閘北區、金山區、虹口區、黃浦區就今明兩年如何做好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紀念活動、推進抗戰類主題紀念設施建設等內容進行了交流。
  (原標題:抗戰勝利69周年座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