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記者 熊浩然)記者近日從四川省現代物流協會瞭解到,從12日開始,物流協會將和四川一家車載衛星定位系統運營公司簽署協議,協會會員單位所擁有的約8萬輛重型貨運車輛將全面加裝汽車“黑匣子”(衛星定位裝置),幾乎所有行駛數據都會實時上傳至運管和交警部門,實現24小時全面監控。
  “不僅可以導航,還可以實時記錄車速、行車位置、油耗等全面的運輸行駛數據。甚至什麼時候剎過車都可以記錄下來。速度精度誤差控制在0.1m/s,定位精度控制在10米之內。如果出現超速或者疲勞駕駛等情況,儀器還將自動報警。”衛星定位系統運營公司副總經理徐先生說。
  “如果這個系統全面普及,而且精度確實夠高,那將為今後交警執法以及事故後續處理提供很大的幫助。”資深交警劉警官說,另一方面,安裝汽車黑匣子也如同給司機戴上了“緊箍咒”,“讓他們不敢輕易嘗試違法、違章駕駛行為。”
  今年7月1日起開始施行的《道路運輸車輛動態監督管理辦法》規定,所有半掛牽引車、重型載貨汽車、危險貨物運輸車輛和用於公路營運的載客汽車都必須在2015年12月31日前安裝使用衛星定位裝置,並接入道路貨運車輛公共平臺。近日,四川有望正式發佈有關該規定的實施細則。  (原標題:四川道路運輸車輛開始加裝“黑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