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8月31日消息(記者丁飛 何源 張聞)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共24個字。“富強、民主、文明、和諧”,是國家層面的核心價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會層面的核心價值;而“愛國、敬業、誠信、友善”則是公民個人的核心價值。三個部分是一個整體,高度概括,清晰而凝練。
  從8月28號到8月30號,連續三天,中國作協、中國文聯和中國記協先後舉辦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文學界、文藝界和新聞界紛紛發出倡議書,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中央電視臺主持人康輝:我們向全國新聞工作者倡議,學習好、宣傳好、踐行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的排頭兵。
  這是昨天中國記協座談會上 ,中央電視臺主持人康輝莊重宣讀的《新聞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會場上,老中青編輯記者們紛紛走上前臺,在倡議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倡議書寫道,新聞工作者要把堅定的理想、信念化為日常工作的底色,把正確的價值追求體現在新聞報道之中。面對價值觀領域的不良現象,敢於發聲、敢於亮劍,做到激濁揚清、扶正祛邪、揚善懲惡。經濟日報原總編輯艾豐說:
  艾豐:直接違背我們核心價值觀的,在我們很多人的心中有三個心魔,第一個叫良心缺失,第二個叫急功近利,第三個叫片面業績。做人做不好,做事肯定做不好。但是做人最根本的就是樹立正確的核心價值觀。
  1964年就參加工作的中國記協榮譽主席邵華澤提醒廣大新聞工作者,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傳播中,應當肩負起職業傳播者的責任。
  邵華澤:傳播對我們來說,是一種職業、是一種工作、更是一種責任。怎麼傳播的更實、更深、更有成效。
  中國記協黨組書記翟惠生說,記者手中的筆和鏡頭是向社會傳播新聞的“體”,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則是“魂”。只有“魂”“體”合一,才能切實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踐行者、推動者、引領者。
  翟惠生:要從傳統文化當中要找到底蘊,要挖掘新內涵,你只有心領了,神會了,你才能有行動。
  《文學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由中國作協主席鐵凝宣讀,倡議全國文學工作者自覺肩負起神聖使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熱情擁抱時代,貼近群眾,深入生活,把人民的冷暖、群眾的訴求熔鑄筆端,記錄身邊的感動,謳歌奮鬥的人生。中國作協副主席、作家張抗抗:
  張抗抗:這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它不是製造出來的。它實際上就是我們日常正在踐行已有的經驗,他把它高度濃縮,總結出來。它來自於現實,它又改變歷史。
  尚長榮:我們向全國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文以載道,以文化人。
  這是中國戲劇家協會主席尚長榮宣讀的《文藝工作者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倡議書》。倡議書提出,必鬚髮揮文藝的作用,必須弘揚文藝形象的強大感召力和文藝家勇於擔當的人格力量,臺上臺下一樣,人前人後一樣,堅決抵制“黃、賭、毒、黑”等違法亂紀行為,為社會註入正能量。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八一電影製片廠廠長黃宏:
  黃宏:作為一個文藝工作者,他是一個社會的公眾人物。我們怎麼樣能做好?說白了,就是一個做人和做藝的事情。我們這個倡議書不僅僅是一個口號,最終是拿你的作品說話。那麼接下來,我們要把這個倡議倡到底,變成行動。
  中國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趙實說,對於一個民族、一個國家而言,最持久也是最深層次的力量,是全社會共同認可的核心價值觀。文藝工作者要勇於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責任。
  趙實:文藝工作者要勇於擔當,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時代責任,帶頭成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文藝界核心價值觀的實踐者、傳播者、建設者。要努力把核心價值觀融入文藝實踐和文聯工作之中。運用各類文藝形式生動、具體的表現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原標題:作協、文聯、記協發出倡議: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