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何錄春(右一)與村民座談,徵詢意見、建議。徐德榮 攝
  朱章安 徐德榮 方富貴
  “這是我到常寧任職半年來,第5次來到白沙鎮。白沙鎮是全市經濟熱點、民生難點地區,今天來這裡,就是要想辦法解決老百姓提出的行路難、用水難、用電難、產業結構調整難,儘力為群眾創造幸福生活環境。”7月4日上午,常寧市委書記何錄春帶領相關部門負責人來到白沙鎮,聽取群眾意見,現場提出解決方案。
  白沙鎮距常寧市區53公里,是常寧最偏遠的鄉鎮。這裡礦產豐富,但分佈散,由於整頓非法開采,許多礦山被關閉,一些村民失業,加上水、電、路等基礎設施較差,部分村民有怨氣。來到白沙鎮新街,何錄春走進村民李澤金家,與李澤金攀談:“對白沙鎮發展,有什麼好的建議?我們黨員幹部做得不好的地方,也請大膽說。”
  聽說市委書記來了,一些人趕過來,七嘴八舌說開了。杜陽村村民陽如棟說:“過去我們在礦上打工,現在礦山關閉,回家種田由於缺水沒法種。我們村位於歐陽海灌區左乾渠上游,但渠道年久失修不能灌溉,遇上乾旱,村民喝水都困難。”
  “觀音小學有幾十名學生,才兩名教師,太少了。”觀音村村民林文彪說。
  “觀音村地質災害嚴重,每下大雨,幾十戶村民提心吊膽。”觀音村村民柏運生反映。
  “常白公路西嶺至白沙段路面破爛不堪,眼下西瓜、香瓜運不出去”、“我們鎮有10個村農網沒改造,電壓不穩……”大家你一言我一語,何錄春邊聽邊記,不時插話詢問。
  聽完意見,何錄春召集多個部門負責人,對村民提出的問題現場進行討論、研究,一一列出整改時間表:常白公路硬化工程8月開工;歐陽海灌區左乾渠在今年冬修水利時進行重點維修,確保今冬明春通水;向上級爭取地質災害改造項目,保證村民居住安全;今年啟動4個村農網改造,3年內全部完成改造;發揮山地優勢,建設中草藥材、無渣生薑、苗木生產基地;倡導城區教師下鄉支教,解決農村師資短缺……
  何錄春再三叮囑在場的部門負責人:“對群眾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要打好收條,用解決問題的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原標題:“用實際行動取信於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