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隴南市外宣辦發佈的一組市委書記參加獻血的照片,6月16日成了微博熱點:三張照片中,一張是市委書記孫雪濤伸出左臂獻血,另一張是其左手按著右臂,結果被網友質疑“演戲”。對此,隴南市外宣辦公佈了獻血視頻並解釋,書記獻血是事實,只是發佈照片時把順序弄反了———左手按著右臂的情節在前,當時是書記右手指尖抽血後在休息區等待化驗結果,隨後伸出左臂獻了血。(6月17日《南方都市報》)
  領導幹部的身影現諸網絡,除了正常的工作考察之外,更有“艷照”、“擺拍”、“懸浮”等充斥,這些反面新聞也引來了一片片質疑之聲。而今,甘肅隴南市市委書記孫雪濤參加無償獻血的新聞在網上發佈,新聞配圖裡,孫書記左臂獻血後卻扶著右臂,再次引起了部分網民的疑惑。在第一張圖中,孫書記左手臂正被抽血,但第二張圖中則扶著右手臂,由此網民也質疑孫書記獻血是在作秀。
  其實領導幹部獻血並不是在作秀,只是照片的順序放反了而已。看第二張照片中,書記手臂上的膠管呈深色,說明管內充滿液體,而膠管的另一邊則連接著書記的手臂,同時書記表情也一臉淡然而專註,一旁的工作人員正在嚴密的監控著鮮血狀況。從這就可以看出書記的的確確在獻血,不是網民認為的“擺拍”。
  如今,領導幹部的一舉一動都在群眾的眼皮底下,時刻接受群眾的監督和評價,其實領導就是起到一個示範帶頭的作用,一方面是要社會上的群眾踴躍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另一方面也是號召各級領導幹部也要參與其中,有些時候需要領導幹部的“秀”,但是不能完全理解成宣傳自己,給自己臉上抹金,更不能理解成“演戲”了,任何事業都需要有人牽頭,需要有人發揮榜樣示範作用。之所以有領導幹部清掃馬路,是因為我們的衛生狀況保持的不好,之所以有領導幹部獻血,是因為我們國家血庫的儲血量還遠遠不夠。任何人都應該發揮自身餘熱,為社會貢獻力量。哪怕是拾起一片紙,貢獻一滴血。
  領導幹部也是人,他除了是黨員、書記,也是一個平常人,更是一個社會人。我們國家血庫的儲血量不夠了,我們普通人都應該自覺參加獻血,書記作為普通人的心理參加獻血有什麼奇怪的呢?所以,在書記獻血新聞面前,網民還需保持理性看待,可以指出新聞照片矛盾所在,但千萬不要妄言質疑獻血真實性,而要給予理解和支持。只有這樣,領導幹部才更有激情、更有動力、更有信心來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文/王天平  (原標題:理性看待書記獻血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