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萬勤 實習生孫思 通訊員洪法)為了讓豆芽又肥又白,無良商販添加保險粉、激素等有毒物質,在小黑屋加工“毒豆芽”,並銷售至白沙洲大市場。日前,記者從洪山區人民法院獲悉,符某因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判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3萬元。
  41歲的湖南衡山人符某,租住洪山區青菱街。他將激素、保險粉等有毒物質用到豆芽生長中,並將長得快、長得白的有毒豆芽拿到白沙洲大市場出售。今年1月14日,符某的小作坊被公安機關查獲。
  武漢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符某生產過程中的黃豆浸泡水和綠豆芽有6-苄基腺嘌呤,綠豆殼及洗殼水中有亞硫酸鹽等有毒有害物質。
  法院審理查明,符某在生產的食品中摻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並予以銷售,已構成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符某當庭認罪,可酌情從輕處罰,遂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並處罰金3萬元。
  相關人士介紹,保險粉和激素浸泡出的豆芽又白又亮又肥,賣相非常好,但這種化學物質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呼吸系統等有危害,甚至有致癌的風險,因此被禁止作為食品添加劑。所以,市民不要購買長得白白胖胖、沒有鬚根的“毒豆芽”,而應選擇無刺鼻氣味,鬚根發育良好的豆芽。  (原標題:商販生產銷售“毒豆芽”被判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