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咸陽訊(記者張林)在咸陽湖游玩時,撿到裝有7170元現金等物的包,兩大學生白天尋找失主未果,夜晚擔心包在自己手上再出閃失,他們把包放在枕頭下枕著睡了一夜。昨日上午兩人報案時,碰巧失主剛報完案離開幾分鐘,隨後,通過民警找到失主。
  >>船艙撿到包 岸邊久候未見失主
  昨日上午,在咸陽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隊釣臺中隊,雷寶發告訴記者,他是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的一名大二學生。5月1日,在西安歐亞學院上大三的老鄉郭浩到咸陽來玩,下午6時許,二人和另外兩個同學商議到咸陽湖划船,划船過程中,二人在船艙坐椅下撿到一個咖啡色的手包。心想包肯定是游湖的乘客不小心落下的,幾人便下船到岸邊找失主。
  “當時也沒想著打開手包看裡面有啥東西,我們下船後就到租船的售票窗口等,希望能有失主前來尋找,但等了很久直到天都黑了也沒人來找。”郭浩說,由於一直等不到失主,加上天色已晚,四人就去吃飯,晚上10點多回到租住的小旅館。
  >>為找到失主 帶著包向警方報案
  “回到旅館,我和郭浩打開手包一看,裡面竟然裝了厚厚一沓現金,還有手機、銀行卡、存摺、身份證等物品,一看有這麼多錢,把我倆給嚇壞了,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雷寶發說。郭浩稱,剛開始他們想通過包里的手機找到失主,但發現手機無法打出。“我們當時擔心萬一失主過來看後說包里東西少了,就想找個媒體給做個證。”隨後,兩人給電視臺打電話反映,但一直沒有人聯繫他們。
  擔心撿到的包再出閃失,為安全起見,住在標準間的兩人就擠在一張床上,把包壓在枕頭下睡了一晚,直到早上9點多,再次給電視臺打電話。對方說可先將包交到附近派出所,二人隨後便帶著包找到最近的秦都分局巡特警大隊釣臺中隊。
  >>前腳剛報案 後腳就找到丟的包
  “經民警當面清點,手包里共裝有現金7170元,另有手機,銀行卡、身份證以及一張存款餘額為69398元的存摺。”昨日,秦都巡特警大隊釣臺中隊中隊長史衛華表示,接到二人報警後,中隊一邊通過身份證信息查找失主,一邊向咸陽湖派出所聯繫詢問是否有人報警,“巧的是失主張某幾分鐘前正在咸陽湖派出所報案,咸陽湖派出所民警立即通知張某趕到釣臺中隊。
  “真沒想到丟失的包能找回來,而且裡面的東西分文不差,實在太感謝兩位大學生了。”昨日上午11時許,失主張某趕到釣臺中隊,經民警核實,雷寶生和郭浩二人拾的手包就是張某丟的。張某一再表示感謝,並拿出1000元作為“感謝費”,但被二人婉拒。
  張某告訴記者,5月1日下午5點多他和老伴帶著孫女在咸陽湖划船,下船時自己抱孫女上岸,匆忙中將隨身攜帶的包忘在船上了。“晚上8點多回到興平家中,才發現包不見了,想到包可能是掉在游船上了,就馬上開車到咸陽湖尋找,但沒找到。包里的現金是家裡裝修準備用來買地板的。”張某說,本來自己已對找回包不抱什麼希望,昨天早上到咸陽湖就想著再看看,順便報個案把身份證、銀行卡給註銷了,“沒想自己報案後前腳離開派出所沒幾分鐘,後腳就接到電話說包找到了。”  (原標題:兩大學生撿到裝7千餘元的包 擔心出閃失 枕下壓一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