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 杜燕)北京市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今天完成各項議程在京閉幕。在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上,梁偉當選為北京市總工會主席。
  今天舉行的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了北京市總工會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副主席和常委。梁偉當選為北京市總工會主席;曾繁新、王玉英、潘建新、高小強、張青山、韓世春、陸曉光、王永浩、趙鬱9人當選為北京市總工會副主席。
  新當選的北京市總工會主席梁偉代表新一屆領導班子作了講話。他指出,新一屆常委會和新一屆市總領導班子的產生,為完成市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提出的各項任務提供了重要的組織保證。
  他強調,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努力探索新時期首都特大城市工會工作發展規律,要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不斷激發基層工會組織活力,不斷促進維權工作提質增效,不斷滿足職工群眾服務需求。
  北京市副市長戴均良在今天舉行的閉幕式上強調,北京要著力做好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升級中的職工隊伍穩定工作;要進一步完善城市治理體系、轉移政府職能,把更多的資源和手段賦予工會。
  他還表示,各級政府和企事業單位要將適合由工會開展的公共服務和解決的事項,通過項目轉移、購買服務等方式,交由工會承擔。同時,要支持工會開展職業安全健康、勞動保護、職業介紹、職業培訓等項工作,將更多惠及職工的技能培訓、社會保障等政策放在工會服務平臺上來落實。
  戴均良指出,北京還要把更多的文化、體育等社會公共資源和政府設施交由工會運作使用,也要支持工會開展在職職工的醫療互助、精神文化、心理健康、家庭生活等服務保障計劃,不斷增強服務職工的能力。(完)  (原標題:北京市工會第十三次代表大會閉幕 梁偉當選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