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泓信車檢被指兩年間獲得2000多萬元暴利,31名被告人昨天受審
  新快報訊 記者曾春花報道 為獲得交警部門的關照,佛山市泓信摩托車檢測服務有限公司(下稱泓信車檢)向佛山市交警支隊多名官員送出了300多萬元巨款,並一度在兩年時間里獲得了超過2000萬元的暴利。
  去年10月,佛山曝出車輛年審窩案,50多人被帶走調查,其中包括佛山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宏強。繼車管所原指導員林玉宇、原中隊長羅廣賢被控受賄案開審後,昨日上午,泓信車檢羅南分公司老闆李勁等31人涉嫌行賄罪、提供虛假證明文件罪開庭(其中1名被告因病中止審理)。由於該案涉案人員較多,案件今天將繼續開庭審理。
  為獲關照大送好處費
  據檢方指控,2008年至2013年,被告人李勁在經營泓信車檢和泓信車檢羅南分公司(下稱羅南車檢)期間,為在檢測業務中得到關照和幫忙,分別向時任佛山市交警支隊領導王宏強和陳特旭、林玉宇、羅廣賢(另案處理)送好處費,合計325.5萬元。其中,被告人李勁向歷任佛山市交警支隊副支隊長、支隊長和佛山市公安局原副局長王宏強送好處共計179.5萬元。這些費用包括了以“投資分紅”名義送給王宏強好處費170萬元和以“應酬費用”名義送給王宏強9.5萬元。
  5640輛問題車通過年審
  檢方對羅南車檢及其工作人員指控的另一個罪名是提供虛假證明文件罪。指控稱,2011年5月,羅南車檢開始運作經營。其間,李勁為獲取高額利潤,違規要求該站以每張約500至800元不等的高價,出售由佛山市物價局定價為每張180元至230元的《佛山市禪城區汽車安全技術檢測登記表》,並授意該站工作人員對購買了上述高價表年審的大量存在安全性能不合格、尾氣排放不達標或擅自改裝等問題的車輛,使用冒充頂替或修改數據等各種造假手段使檢測的各項指標合格,後出具虛假的《機動車查驗記錄表》、《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報告》等證明文件,從而使不合格車輛違規通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
  2012年上半年,為逃避佛山市質監部門在羅南車檢安裝的“黑匣子”的監控和繼續獲取高額利潤,李勁出資安裝了一套檢測數據造假作弊軟件系統。2011年5月至2013年4月間,羅南車檢共檢測車輛53534輛。其中,索取或非法收受高額檢測費用後,僅使用造假作弊軟件系統通過年審的不合格車輛就高達5640輛。根據此前媒體的報道,該項兩年時間就為李勁賺取了2000多萬元的暴利。
  與行賄者是“合伙”關係?
  起訴書宣讀完畢後,現場30名被告人退出,只留下了被告李勁。法官詢問李勁對於指控的事實有什麼意見。“說我行賄王宏強170萬元,不是事實。”李勁說,他與王宏強之間其實是“合伙”的關係,王宏強本身投資過20萬元,因此王宏強拿的錢應該是分紅。
  後來,李勁在接受律師的發問時補充表示,對170萬元的金額和事實是沒異議,只是對這筆錢的性質有異議,是投資分紅還是行賄交由法院來判定。
(原標題:為獲關照 車檢公司300多萬行賄交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