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市民送來愛心捐款。■李常興拉著妻子的手,安慰著她。■前來買紅室內裝潢豆餅的市民排起了長隊。
  □文/本報記者 李兵 圖/本買屋報首席記者 李青
  沒有任何徵兆,他的妻子突然患上了嚴重的婦科疾病;沒有太多存款,他借貸的妻子瞬間花光了家裡所有的錢;沒有任何退路,他拋開面子在豆餅攤前向好心人求助;沒有隻言片語,他們一家人得到了全社會的關愛。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一場溫暖人心的愛心救助循著一個普通的豆餅攤拉開了序幕。
  “價值不菲”的紅豆西服餅銷售火爆
  “老闆,來一個紅豆餅!”說話間,市民張先生接過了攤主送過來的熱氣騰騰的小紅豆餅。一邊嘗著餅,張先生一邊掏出了一張百元大鈔放進餅攤旁邊的小盒子里,轉身就走。“吃著這系統家具100元的香甜紅豆餅,我覺得值!”
  此時,是昨日10時許,當記者趕到位於學府路河北經貿大學對面的一個售賣紅豆餅的移動攤位時,二十來位顧客已經將這個小小的攤位包圍了起來。無論是買了一兩個,還是用袋子裝下六七個,這些顧客都將手中五十元或一百元的鈔票隨手放進了攤位上的錢盒子里,沒有一個人要求找零。而在一邊忙著製作紅豆餅的中年男子,則口中一個勁兒地道著謝。
  小小的紅豆餅咋這麼貴,為啥人們爭著去買,連找零都不要?記者註意到在攤位的正前方,有一個紅色條幅很是醒目,“賣紅豆餅為妻治病”幾個字,讓不少路人駐足觀看。也正是這個條幅,觸動了大家心中那最柔軟的地方,紛紛向攤主奉獻自己的愛心。“叔叔,我買一個紅豆餅。”5歲男孩苗建寧踮起腳尖,把200元現金放進了錢盒子。
  看到錢盒裡越來越多的愛心善款,攤主李常興很是激動,一邊揉著濕潤發紅的雙眼,一邊向豆餅爐的模子里添加原料。雖然天氣很冷,一爐紅豆餅又需要等待20分鐘才能出鍋,但排隊的市民們都安靜等待著。買紅豆餅吃並不是目的,他們只是為了能夠把愛心親手交給李常興。
  三個月前突發疾病 五次化療花光積蓄
  沿著紅豆餅攤旁的一條小巷子,記者來到了李常興的家。說是個家,其實不過是一間臨時搭建的活動板房。十餘平方米的小屋子裡,一張高低床、一個冰櫃以及一個做飯用的小煤氣竈組成了家裡的主要傢具。
  35歲的郝彥玲穿著薄棉衣戴著帽子坐在床上,旁邊是她三歲半的兒子帥帥。已經先後做了五次化療的郝彥玲,臉色有些蒼白,本來長及腰間的秀髮,此時也已經掉了個精光。說起大他十歲的丈夫李常興,郝彥玲嘆了口氣,“沒想到我會得這樣的病,真是拖累了全家啊!”
  兩人六年前在浙江義烏打工時相識,隨後,郝彥玲跟著愛人又輾轉到承德等地。由於收入微薄,2010年,兩人來到石家莊,“我老家是鹿泉的,這樣回家也方便些。”郝彥玲說。
  “大概從今年7月份開始,我就發現身體出現了異樣。”郝彥玲說,隨著腳部和腿部突然浮腫,她連著換了七八家醫院檢查。那個時候,郝彥玲的腹部也出現了巨大的腫脹,同時全身無力,根本乾不了活。一個多月後,郝彥玲的病被確診,叫葡萄胎,是一種嚴重的婦科疾病。
  醫生表示,郝彥玲的病必須馬上治療,否則會向惡性疾病發展,如果救治及時,還是有希望治愈的。“到現在已經連續做了五次化療,感覺好了一些,但還要繼續治療。”昨日上午剛剛到醫院抽完血等待化驗結果的郝彥玲稱,近兩個月的治療,花費了近五萬元,已經花光了家中所有的積蓄,還欠了親朋好友兩萬多元。
  為妻治病差點賣兒 丈夫無奈向社會求助
  在石家莊打工的兩年多里,李常興主要以賣紅豆餅和煎餅為生,一年下來,最多能掙3萬元左右,只能簡單的維持生計。這次妻子患病,讓這個貧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家裡一點錢都沒了,這可怎麼辦啊?”在冰冷的活動板房中,李常興夫妻二人抱頭痛哭。為了能夠讓妻子繼續治療,有點“犯傻”的李常興甚至提出想把三歲半的兒子帥帥賣給別人,以此換取治療費用。當地派出所的民警得知情況後專門找到李常興批評教育了一番。
  一個紅豆餅最多五毛錢的利潤,平常的日子里,李常興一天最多能賺百八十元,這還是周末生意好的時候。想到妻子的病情,看著年幼的兒子,李常興內心萬般無奈。
  “咱們向社會求助吧,看看是否有希望?”鄰居徐先生建議。經過考慮,大概一周前,李常興和朋友一起製作條幅綁到豆餅車上,希望可以獲得他人的幫助。
  愛心匯聚 三個半小時收到愛心款1.3萬
  凌晨5時起床,李常興在微弱的燈光下準備原材料。天剛矇矇亮,李常興推著一輛煎餅車來到學府路附近。忙活了兩個多小時後,收了攤的他回到家裡,將高壓鍋里悶好的紅豆盛了出來。
  簡單扒拉了兩口飯,10時許,李常興推著豆餅車再次來到學府路附近。“你把車子推到大路上去吧,這樣效果可能好點。”在好心人的提醒下,李常興將豆餅車推到了學府路路邊。“今天城管部門沒有管我,我挺感謝他們的。”
  綁著求助條幅的豆餅攤一開張,就吸引了過路人的目光。記者趕到現場後,立即通過本報官方微博發出消息,很快就得到了數百名網友的轉發和支持。
  “老李,這點錢你收著,一定要把媳婦的病看好。”來自山西臨城的趙先生聽到消息後,開車來到豆餅攤前,放下錢就走。像趙先生這樣的人很多,他們趕來直接將一沓錢放進錢盒就走,還有人拿來洗衣液及零食等送給李常興及其兒子。一瞬間,愛的暖流包圍了這個小小的豆餅攤。
  13時30分許,李常興把最後一個紅豆餅賣了出去。兩桶紅豆餡、兩罐液化氣,這些平常至少需要一個星期才能消耗完的物品在僅僅三個多小時里全部被用完,製作出來的三百多個紅豆餅當場售罄,這讓李常興十分激動。
  回到家裡後,李常興和愛人把錢盒子的鈔票拿出來整理了一番,仔細一數,竟然有13000元之多!這可比平常的收入要整整高出100倍啊!
  “這些錢基本能夠保證妻子兩次的化療費用了。”捧著好心人的愛心款,李常興激動地不知說什麼好了。唯一從他口中說出來的,只有“謝謝”二字。“有這麼多人幫我們,妻子的病一定能治好,真心感謝所有幫助了我們的好心人!”  (原標題:“老婆,相信我你一定會好起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pqfhtfyo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